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趟跨海铁路客车12月5日开通 今起市民即可购粤海旅客列车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关家玉通讯员徐晓辉)从今天起,广州市民可在联网售票点购买首趟粤海旅客列车车票了。记者昨天从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将于12月5日开通海口至广州的旅客列车,6日开行广州至海口的旅客列车。整个火车行程12小时,广州乘客可晚饮珠江茶,朝沐椰岛风。

  最低票价为138元

  首列海口至广州K408/407次快速旅客列车是新型的空调车,全列编组15辆车厢,其中硬座2辆、硬卧9辆,软卧、行李车、发电车、乘务员休息车各1辆。列车经由粤海铁路轮渡线、湛海线、黎湛线、河茂线(不进河唇)、广茂线,沿途停靠海口、徐闻、湛江西、廉江、茂名东、肇庆、三水、佛山、广州9个车站。

  广州到海口共794公里,该旅客列车平均时速66公里,最快时速可达120公里。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约12小时,海口站开车时间为18时58分,到达广州站时间为第二天6时52分/广州站开车时间为22时26分,第二天10时26分到达海口。

  从海口到广州全程硬座票价为138元,硬卧票价为246元(上铺)、257元(中铺)、265元(下铺),软卧票价为383元(上铺)、400元(下铺)。

  提前6~20天售票

  粤海旅客列车将全国联网售票,15%的客票将提前20天发售,其余车票将提前6天发售。明年春运期间广州将开通电话订票,市民届时可拨打热线订票。

  据悉,轮渡海上的行驶时间约55分钟。过海轮渡有两艘船,分别是粤海铁一号和粤海铁二号。该轮渡有4条轨道,列车将分成4段存放于轮渡轨道上。火车轨道直接通到轮渡码头北港码头和南港码头,火车倒着上船,车尾先上,利用车头的力量将车厢一截截“顶”上船。装卸火车大约需要60分钟,加上停靠码头时间和海上航行时间,从火车上船到下船大约需要130分钟。

  过海轮渡不受风力影响,达到行经琼州海峡船需抗7级风的要求,运行平稳。据称,从投入使用至今,过海轮渡运送旅客达11万人次,没有一人发生晕船事件。

  粤海旅客列车上船后实行人与车不分离(即旅客不离开车厢)。旅客列车在轮渡编解作业及列车跨海时,严禁旅客随意走动或下车在甲板上逗留,并严禁旅客在铁路待渡场和港口上下车。列车员全部受过海上救助专门训练。开通前,粤海铁路已进行了不少于10次的旅客列车试运行工作。

  330游客参团乘火车观海上日出

  本报讯(记者邱敏通讯员陆朝晖)12月5日,粤海铁路将开通我国第一趟跨海客运列车。广铁集团下属的广东铁青将在12月6日推出首个大型团队乘广州-海口旅客列车从广州启程,首团330名游客将见证“粤海铁1号”渡轮横渡琼州海峡这一历史时刻。

  据介绍,火车从广州直达海口为夕发朝至,过琼州海峡的时刻正是日出时分,游客将在火车上看到海上日出的景观。而粤海铁路跨越琼州海峡的火车渡轮,本身就将成为海南旅游的新景观。(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