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买家170万天价拿下“神五邮票”冠名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1 新华网
神秘买家170万天价拿下“神五邮票”冠名权(组图)
神秘买家170万天价拿下“神五邮票”冠名权(组图)
  今天下午,在成都锦江宾馆“苏富比中国五千年第一次神五搭载邮票捐资助学冠名拍卖”会上,一名手持6号牌的中年男子经过竞争,终于以170万如愿以偿夺得冠名权。

  随着神州五号升空,中华民族终于首次实现了五千年来航天载人梦想,作为中华民族实现历史性跨越的“第一见证”——《神五搭载纪念邮票》其价值非同一般,

  因而被人们称为展现中华民族精神的绝世孤品。此次《人民日报》与中国苏富比集团连手,将有杨利伟等三名宇航员签名的《神五搭载纪念邮票》进行冠名拍卖,并把拍卖到的资金全部用于支持西部贫苦学生上大学。此举一推出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有关部门告诉记者,神五搭载邮票捐资助学冠名拍卖,经过几个月紧张筹备,并先后在重庆、成都、上海、杭州、海口五大城市发布新闻,许多企业纷纷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拍卖会。

  今天,神五搭载邮票捐资助学冠名拍卖以60万起拍,尽管参加最后竞拍的只有6号和28号,但较量确十分激烈。拍卖师进行叫拍不久,28首先举牌。6号在静等一会后,才举牌将价格提到80万。之后28号与6号此起彼伏的举牌竞价,一直将价格提到160万。此时,28号仿佛有些想放弃,拍卖师及时将竞拍价换成一次五万。28号又再次举牌,6号沉默了很长时间后,再次举牌将价格提升到170万。此时,28终于退出。

  拍卖师一槌定音,6号如愿以偿获得中国五千年第一次神五搭载邮票捐资助学冠名权。

  一时间所有记者纷纷涌向6号,只见6号从容起身迅速离场,留下《神五搭载纪念邮票》捐资助学是很好的公益事业,所以我们要来争取的话语。至于是什么单位,6号缄口不提,只说将在适当时候对外公布。(记者阳光)(来源:四川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