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埠长途巴士感恩节生意红火 达全年载客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2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感恩节假期于11月28日结束,纽约曼哈顿华埠的长途巴士业迎来全年载客的最高峰。令业者宽慰的是,非华裔的乘客人数猛增,抵消了受“搜捕黑工事件”影响造成的华裔新移民乘客的减少。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感恩节结束,到纽约探亲旅游和从纽约到外地度假的民众都要赶在周日回家。因应乘客的骤增,华埠长途巴士公司28日都增加了许多班次,从早到晚连轴运转。

  联邦和地方执法当局近期在纽约等州频繁搜捕中餐馆黑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华裔新移民到外州做工的积极性,巴士业者一度对经营前景十分担忧,幸好外族裔乘客依旧对价格低廉的华人巴士情有独钟。

  一名王姓业者表示,巴士生意受黑工事件影响有限,毕竟许多新移民必须打工赚钱,即使躲避执法人员也只能躲一时,终究还是要到外州找工餬口。

  华埠怡东商场旁的长途巴士站台只能停靠3辆车,于是许多待命的巴士都成串停在科西街上,从地威臣街一直排到坚尼路。巴士司机此刻显得数量严重不足,有的巴士公司还临时请来洋司机,应付不断涌至的乘客。

  巴士业生意红火,东百老汇的其它商家也受益,餐馆、西饼店、电话卡摊、礼品经营者眉开眼笑。卖电话卡的陈先生表示,真希望圣诞、元旦和春节快点到来。(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