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郭实施“2511”计划 6000农民获绿色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7 新华网

  前郭县在认真解读中央1号文件的同时,积极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发展,全面实施“2511”计划,努力构筑“人”字型农村经济格局,不断强化措施,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在前郭县“金靴”形地域内,302、203国道向南北、向西部伸展成一个硕大的“人”字,构成两条能最大限度拉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经济带。王府、长山、乌兰图嘎像蒙古族先民撒落在草原上的珍珠,将周边的优质大米、香瓜秋菜、有机稻米、奶牛绵羊及灌区湿地、圣湖旅游统统纳入它的“经济扇面”。实施“2511”计划,坚持农业走规模化、产业化道路。各乡镇场要立足本地实际,确立2到3个主导产业,扶持一个500万元以上的经济实体,招商引资1000万元,发展10个以上的民营实体,保证全县农村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和实效性。为推进这一计划的全面实施,他们还广泛开展了以科技培训为重点的农民增收计划,提高农民致富创业的能力,实现最终的增收致富。他们采取划分年龄段、区分文化层次、增加面对面讲授机会等形式搞好科技培训。目前已培训基层党员8000人,农民16万人,推广实用技术100多项,6000名农民获得了“绿色证书”。

  以发展绿色、特色等高效农业为方向,优化种植结构。以肉鸡代养、乳业生产为重点发展精品畜牧业。以吉林不二蛋白有限公司、吉林裕丰米业公司为龙头,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创新和建设步伐,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以劳务经济为亮点,做好农民劳务输出工作。今年全县有机食品种植面积达到40050公顷,粮经饲比例达到80.3∶19.3∶0.4,实现增收3500万元,肉鸡代养发展到1000万只,奶牛存栏超过2万头,实现增收4200万元,到2005年末,全县规模养殖户要达到60%,养殖收入占人均纯收入的60%。裕丰米业公司年加工能力要达到20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带动农户12000户,购销大户、经纪人、协会要发展到170个,带动1.5万农户,实现增收3000万元,对外输出务工人员3.4万人,劳务经济实现收入8160万元。(王国成记者刘向华 程光)(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