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皇家中国饮食业公会到访广东省侨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1 新华网

  荷兰中饮会主席陈华钟向陈仰豪副主任赠送荷兰国花郁金香图案的精美瓷盘

  华声报讯:11月16-21日,广州迎来了第五届世界烹饪大赛。怀着对中国烹饪文化的极大兴趣,荷兰皇家中国饮食业公会(中饮会)主席陈华钟率30人前来参赛。比赛之余,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还特意拜访了广东省侨办,旨在增进荷兰侨界和广东侨界的了解和友谊。

  中饮会成立于1983年,会员1500人,主要经营中国、印尼、日本和泰国等东南亚餐馆和外卖。该会宗旨是与当地政府沟通,争取对中餐业有利的政策,并向中餐业主提供有关政策变动的信息;维护会员的经济利益,帮助会员解决经营方面的问题,举办培训以提高会员厨艺及管理水平。该会定期举办厨艺大赛,通过比赛切磋厨艺,增进友谊和交流,活跃荷兰华人生活,在荷兰社会有积极的影响。

  会谈气氛十分热烈,团员们都对广东的餐饮及物流业很感兴趣。访问团团长、中饮会主席陈华钟表示,“中餐在荷兰很有市场,因为荷兰人非常喜欢中餐。广东的集装箱货运港口在全国来说规模较大,以后可考虑来广东购买货品回去销售。”

  广东省侨办陈仰豪副主任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他介绍了广东的经贸发展情况和广东的特色产品,并希望代表团以后有机会多回广东,加强双方在经贸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陈仰豪表示,“荷兰华侨华人多,中餐业发达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广东和荷兰的经贸文化交流的机会较多,希望旅荷华侨华人能以侨引外,以侨为桥,多交流、多合作!”(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