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械制造类人才岁末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李丹丹 记者 沙文蓉)11月,南京人才市场共计进场用人单位1.3万余家,提供职位数47873个。其中国有企业166家、事业单位313家、有限责任公司10505家、外资企业1774家、股份制企业748家、私企344家。在网站登记的7421名求职者中,本科以上学历248人、本科学历3428人、本科以下3745人。

  从11月供需数据统计来看,财务审计类、行政管理类供需持平,律师/法务类依旧是就业“老大难”,供需比为2.3∶1。需大于供的行业有:销售类(供需比1∶24.8)、生产制造/机械类(供需比为1∶12.8)、电子/电气类(供需比为1∶10)、金融/投资/证券类(供需比为1∶6.6)、计算机类(供需比为1∶5.2)、建筑/道桥类(供需比为1∶5.2)、通讯/通信类(供需比为1∶3.9)、科研类(供需比为1∶3)、广告/企划类(供需比为1∶2.8)、商业/贸易类(供需比为1∶1.4)、公关/文秘类(供需比为1∶1.3)。

  虽已入冬,但我市人才市场的招聘会却是一派“小阳春”的景象。11月统计数据显示,在进场招聘企业所属的行业中,计算机信息技术及电子行业依然稳居前两位,机械制造行业反超建筑/道桥行业一跃至第三位。在岗位需求方面,销售类仍以老大自居,电子/电气类、机械类则分列第二、三位,机械类岗位由上月的第9位勇登本月季军宝座。

  从新出炉的供需数据中不难发现,机械类岗位频频“露脸”。市人才市场市场部负责人认为,机械制造类作为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其行业发展一直较为稳定,对人才的需求也是稳中有升。特别是近几年汽车市场迅速发展壮大,汽车开发设计、制造及相关人才逐渐成为才市新宠,行情急剧飙升。随着南汽、福特等汽车生产制造“大鳄”陆续进驻江宁,南京新的汽车城即将建立,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对机械类人才的需求。相比之下,建筑、房地产业在政府的宏观调控及市场经济规律的作用下,发展势头减弱,对建筑人才的需求在短期内亦略有回落。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