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长沙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4 新华网

  华声报讯:11月29日,湖南省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270多名来自全省和港澳地区的归侨侨眷齐聚长沙,共商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推进湖南“三化”进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湖南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之大计。

  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在大会开幕式上说,湖南人杰地灵,自古以来名人辈出,各种资源丰厚,科技力量强大,还有众多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的资源十分丰富。她希望湖南省侨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找准位置,突出重点,发挥优势,集中侨智,发挥侨力,为推进湖南“三化”进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湖南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湘籍海外侨胞身处异国他乡,心系祖国,时刻关心和支持湖南经济建设与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增进湖南人民与居住国人民的友好情意,特别是在湖南遭遇严重自然灾害的困难时刻,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手足情意。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全面履行工作职能,在海外联谊、招商引智、参政议政、维护侨益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谢康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扩大海外联谊,促进对外友好交流和侨务对台工作;强化为侨服务,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益;重视侨联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努力开创全省侨联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高鸿基代表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的工作报告。(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