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掘民俗民歌之美 桂林阳朔东街亮出“民族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5 新华网

  华声报讯:“桂林阳朔西街以其独特的魅力早已闻名遐迩,与西街相对应的另一条旅游名街——阳朔东街一期工程已建成开街,目前东街二三期工程还在筹建当中,这条集餐饮娱乐休闲与民俗于一体的东街,将成为浓缩东方文化元素、尽显东南亚民族风情的大桂林旅游动感地带。”

  阳朔锦绣漓江房地产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湘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东街”原本是阳朔县城的一条沿江山道。著名导演张艺谋倾心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艺术《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在世界引起轰动,“东街”在这条通向舞台的唯一山道上应运而生,不仅成为《印象刘三姐》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也成为广大游客停留观光的旅游风景点。

  任湘岳向记者介绍说,东街的取名,对应于阳朔的一条“洋人街”——西街。桂林阳朔是中国的旅游名城,已被国家推荐为国家级重点休闲旅游城市。自古至今,均是国内外游客必选的旅游热点。辉煌的旅游历史,赋予这座古城经久不衰的旅游氛围和市场吸引力。许多西方游客因为迷恋漓江山水,相继在阳朔定居下来,久而久之,形成了极富西方文化色彩的阳朔西街。

  与西街相对应的东街则是一条浓缩东方文化色彩的民族街道。作为大型山水实景艺术《印象刘三姐》的配套组合工程,东街更多地崇尚“绿色艺术”、“生态旅游”的理念,立足于发掘民歌之美、漓江山水之美、民俗风情之美,以全新的艺术形式展现给中外游客。东街汇集了广西各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是广西重点旅游文化项目——锦绣漓江、刘三姐歌圩的组成部分。

  阳朔东街的建筑颇具古典风情,共建十八幢一至四层不等的商住房、综合楼、商铺、演艺厅、车库等,并拥有2200平方米的休闲风情广场,绿地率达35%。

  “东街”由阳朔锦绣漓江房地产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作为一名知名企业家,任湘岳一说起东街,总是充满豪情,他说,每天,在东街休闲风情广场的对歌台上,“刘三姐”与“阿牛哥”忘情地对唱山歌,情侣们深情地抛掷绣球,倾情演绎着壮族特有的爱情故事。每当入夜时分,东街家家户户将挂起大红灯笼,让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各国朋友沉浸在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之中。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东盟博览会上,来自泰国的艺术代表团在参观了阳朔东街后,对东街的定位大加赞扬,他们认为东街更应体现一种东方的大风范、大风情。泰国艺术家们表示,他们愿意和泰国的企业家们一起参与建设一条尽显东方风情的“东南亚民俗街”,让“骑着大象游漓江,两岸青山伴我唱”的梦想变成现实。(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