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大完成3分钟唾液验艾滋新试剂可防“针扎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台大医院日前完成新型艾滋快速检验试剂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种外型类似验孕棒,用唾液就能检验的新试剂,只需要3到10分钟就能让HIV阳性者无所遁形,且敏感度将近百分之百。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医师表示,这类试剂未来可望运用于大规模筛检﹔此外,一旦医护不慎发生“针扎意外”,也可以迅速确认是否要预防性用药。甚至未来若能有完整咨询及转介配套措施,有朝一日民众或许能在便利店或药店买到这种试剂回家自己检验,就像买验孕试剂一样方便。

  台大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谢思民指出,除了唾液量太少、先喝水漱口可能影响检验,刚刚吃完东西或是使用口腔底部、舌下唾液也会对于检验结果有影响。且此试剂检测与传统抽血检验法一样会有空窗期,且没有证据显示可用以做为确认检验。

  此外,据台北市性病防治所指出,这种检验试剂除了能用唾液检验,其实也可以检验血液。先前因为台大医院的试验成果尚未出炉,无法拿来作为正式检验工具,但对于希望匿名受验者,性防所也已经提供寄发这种检验棒,让民众自己采样送回防治所,确认结果的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