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口比例下降:马来西亚华印两族面临边缘化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2 新华网

  华声报讯 :马来西亚华族和印度族人口比例下降,面对在经济与政治上被边缘化的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最新的人口统计,马来西亚目前人口共有2570万,包括马来族在内的土著占了65.8%,华族占25.4%,印度族只有7.5%。

  华族反对党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到了2020年,华族人口比例预料将少于20%,印度族的人口比例也将进一步减少到6%。

  他说:“华族人口占全国25.4%的时候,尚且无法达到华族权益制度化的目标,到了2020年,在人口比例不足20%的情况下,华人哪里还能够期望达到这个目标?”

  至于印度族,他指出,印度族目前无法获得有关方面的经济援助,到了2020年,当人口比例下降到6%,他们又怎能作出各种要求?(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