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志愿支教遭遇市重点中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2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苏瑞
当志愿支教遭遇市重点中学(组图)
第一次知道代琼是志愿服务,学生们哭了 (右一为代琼)

  代琼今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7月份来到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田家镇志愿支教。因为不是师范类专业毕业,她一开始在田家中学校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一部分行政工作。

  “我不愿意坐办公室,我就是喜欢当老师。”代琼说。

  田家中学是内江市重点中学,教导主任程尊奎介绍说,今年学校招聘的老师全部都是师范类本科学历以上。

  代琼向学校申请当一名英语老师,学校考虑再三后,组织英语专业的四五位老教师一起考了考代琼的英语水平。代琼通过了考试,成为初一1班的英语课教师。

  因为是周末,我们在初一1班的教室里只看见了三个女生,问及对于代老师的印象,李庆华说:“她很温柔”,黄朝婷说:“她很善良,在食堂遇见我们还跟我们打招呼”,李庆燕说:“上课有的时候还是怕她的,下了课她就跟我们一起玩。”孩子们还有些得意地说,“2班的同学很羡慕我们,他们都怕他们的英语老师。”

  然而在最近的期中考试中,初一1班的英语成绩在三个班中是倒数第一。教导主任程尊奎说“进步还是有的,这与班级间的整体水平差距有关系。”

  代琼觉得现在课堂气氛特别好,“孩子们的手都举到你鼻子底下了”,最大的困难就是怎样才能活泼与严肃并存。“当学生们迷茫地看着我的时候,感觉最难受了。比方教一般疑问句,怎么说他们也不理解:为什么要把is放在前面?后来我就讲要站在别人的角度学习。”

  来支教的事情,直到现在代琼也没有跟家里挑明了讲,“不过,应该也是心知肚明了吧,我开始说是工作只签一年。”

  代琼的家在四川阿坝地区,藏族。家里有五个兄弟姐妹,她排行老三。她感谢父亲是牧民中少有的开通人,家境不富裕还让女孩子也读到大学。

  代琼过段时间要考注册会计师,也在想考研的事情,“多几个证书找工作时用得着”。对于当老师的梦想是否能够实现,“如果这里要我,我就留下来。”
当志愿支教遭遇市重点中学(组图)
田家中学一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