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检员三次报警无人理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3 京华时报
  作者: 本报特派记者 唐骏来源:
安检员三次报警无人理睬(图)
又一批搜救队员下井救援。本报特派记者 王海欣 摄

  目前,陈家山煤矿井下已发现64具遇难者遗体,还有102人下落不明。记者昨天调查得知,在事故发生前,安检员已发现井下一氧化碳和沼气超标,但他3次汇报均无人理睬。搜救动态五名专家赶到现场

  截至昨晚,陈家山煤矿井下已发现64具遇难者遗体,还有102人下落不明。据陕西省煤炭工业局局长霍世昌介绍,事故发生后,救护队员共入井201人次,现在还有83名救护队员在井下搜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聘请的5位专家,昨天已陆续抵达事故现场。其中,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徐精彩说,按常规分析,415工作面上的人员生存希望极低。随时可能二次爆炸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昨天说,陈家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情况复杂,井下瓦斯浓度高,还有明火。若加大风量,可降低瓦斯浓度,但火会起来;若减少风量,火会变小,但瓦斯浓度会上升。

  根据救护队员在距发生瓦斯爆炸的415工作面800米处探查,该处瓦斯浓度高达9%,处于爆炸极限,随时有二次爆炸的可能。据此,抢险指挥人员确定了下一步抢险方案:对415工作面采取封闭措施,然后注水、注氮灭火。415工作面一旦封闭,隐患消除,就可以放手救援416工作面的被困矿工。

  另据了解,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经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多数伤员脱离危险

  据铜川矿务局副局长、11·28事故救灾指挥部伤员抢救小组组长宋志刚介绍,至29日晚9时,已送往医院的43名伤员中,除1人正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抢救,3名重伤员伤情相对稳定、继续观察治疗外,其余39名伤员已没有生命危险。理赔工作正式展开

  遇难矿工的理赔工作昨天正式展开。鉴于多数遇难人员是农民工,陕西省劳动和民政等部门派出了两个工作组,参与善后处理工作。

  据了解,对遇难矿工家属,属于城镇困难户的,由民政部门纳入城镇低保范围给予救助;属于农村困难户的,由民政部门纳入农村困难群众救济范围。

  据悉,陈家山煤矿参加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的雇主责任保险,该保险公司已向铜川矿务局首期预付保险赔款150万元。此外,理赔查勘工作已经展开。记者调查安检员曾三次报警

  目前惟一一名获救的415工作面的工作人员王克修告诉记者,他28日凌晨零时下井,每隔两小时检测415工作面高位巷的气体浓度是否超标,并返回灌浆巷用电话向调度室汇报。

  28日凌晨2时许,王克修在高位巷检测发现一氧化碳和沼气的含量超标,其中一氧化碳“单零”(即百分之零点零几),比“双零二四”(即0.0024%)的标准高很多,氧气含量也接近最低标准。向调度室汇报后,王克修守在电话旁等待指示,但电话没有响起。

  此后4时许和6时许,王克修的两次检测数据都显示一氧化碳与沼气超标,但接到报告的调度室仍无动于衷,直到发生瓦斯爆炸。

  据王克修回忆,早在爆炸发生的前几天,他就已经检测到与415工作面相连的高位巷的一氧化碳与沼气含量超标,并做了汇报,但没有引起重视。部分家属情绪失控

  昨天一早,有家属打算冲破公安和武警搭起的人墙,进入井口或调度楼,希望了解亲人的情况。争执中,调度楼大门的两块玻璃被家属打碎。公安与武警迅速手拉手在大门前又围起一道人墙,并通过喇叭对家属进行安抚。

  下午2时左右,一名女子带着3个孩子身穿孝服,要到井口为丈夫烧纸,人群出现混乱。在劝解后,这4人被送到张家山医院安顿。随后的两小时内,又有数批家属要进入隔离区,场面十分混乱,其间又有不少家属被送到医院。

  家属王秋艳说,矿上一直没有就矿难给一个说法,所谓的家属接待处只是对家属简单劝慰几句,家属这么做只是希望知道井下最新的消息。链接新《煤矿安全规程》出台

  本报讯(记者王大治)昨天,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首次在各级煤矿安全监察部门的会议上,下发了重新修订的《煤矿安全规程》。新《规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原《规程》同时废止。新《规程》与原《规程》相比做了多处重大修改,如煤矿企业必须建立各种设备、设施检查维修制度,定期进行检查、记录;通风停止时必须切断区内电气设备电源,防止火花产生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