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江雪丽)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1日说,中国在8个省市先行试点的农村信用社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新的监督管理体制已基本形成,产权制度改革取得进展,支农工作得到改进。

  刘明康在国务院新闻办记者招待会上说,截至9月末,已有10家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挂牌成立,经批准筹建的还有14家。试点的8省市农村信用社资本充足率平均达到7.38%,比改革前的2003年初上升11.2个百分点;农业贷款余额3405亿元,比2003年初增加1397亿元,增幅为69.6%,实现利润25.16亿元。

  他说,在全面总结8省市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今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银监会已将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到29个省、区、市。第二批试点的21个省份改革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改革方案报批工作,有半数以上的农村信用社省级管理机构可以挂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