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克兰总统支持重新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选举危机已持续一周有余,国家面临经济崩溃和领土分裂双重危机。总统库奇马11月29日表示,解决问题的办法是举行新一轮总统选举。

  蓝色VS橙色

  亚努科维奇11月30日表示,如果他在有争议的总统选举获胜得到最终确认,他将让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担任政府总理。

  与反对派的橙色形成鲜明对比,亚努科维奇的家乡———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到处都是代表这位总理的蓝白相间的色彩。亚努科维奇的妻子柳德米拉11月29日也亲自来到这个最坚定的根据地,为丈夫摇旗呐喊。“我从基辅来。我可以告诉你们那里正在发生的情况。这是一场橙色的暴乱。这全是美国人(在操纵)。这是一场噩梦。”她对聚集在市中心广场上的4000名支持者说。

  乌克兰可能重选

  随着危机的扩大,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的态度也出现了变化。他11月29日公开发表讲话,呼吁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如果我们想要维持和平与统一,并建设一个公正民主的社会……那就让我们举行新的选举,”他说,“这是唯一或法律性质较弱的途径。”重选一直是反对派的要求。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在基辅对顶着严寒示威的数万支持者说:“今后几天将会产生一个结果。”

  在各方压力下,总理亚努科维奇11月29日也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选举中的确存在舞弊行为,他将支持重新选举。不过,他目前还没有见到这样的证据。此外,亚努科维奇还将面临新的压力。乌克兰议会定于11月30日就反对派对这位总理的不信任动议进行表决。如果动议得到通过,那么他的总统宝座尚未到手,总理职位就要先被剥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