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方各执一词篮协无证 朱芳雨中指事件不了了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最近几天,中国篮坛最大的“负面新闻”莫过于关于“广东宏远球员朱芳雨涉嫌向上海球迷竖中指”一事。北京晨报报道,篮管中心对此事十分重视,竞赛部在本周一上班的第一天即投入对此事的调查。

  “不过,由于上海东方电视台提供的录像并无这一内容,现在双方各执一词,因此,我们也不好做出处理,只能宣告此事暂告一段落。”篮管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王玄表示。

  据上海媒体报道,上周五在上海进行的沪粤一战中,光着膀子的朱芳雨向辱骂他的球迷竖起了中指,此后的3分钟时间内,上海体育馆内响彻“朱芳雨,流氓!”的辱骂声。于是,事发当地——上海媒体对于此事的报道扑面而来,并充斥各大主要网站。而当事人朱芳雨则是一脸无辜,否认自己做出如此不文明的举动。事后,小朱表示,“作为一名国手,起码的道德素养我还是有的。我怎么会向球迷竖中指呢?当时,他们(上海球迷)很过分,不停地辱骂我们队,我就挥手示意叫他们别骂了,谁知后来就给有些人写成这样了。”

  篮管中心的调查工作进行得较为困难,“赛后技术代表和裁判都没有跟我提起此事,上周日我去江苏碰到上海队主教练时,也没人提起此事。我刚从技术代表那里得知当时朱芳雨在场下换衣服时,现场有球迷指责他不文明,不过朱芳雨竖没竖中指技术代表称并未留意,注意力放在了场上。由于没有录像这个客观凭证,被调查的人也是说什么的都有,所以此事的本来面目究竟怎样目前不得而知。没有录像为证,我们也无法做出处理。”王玄道。

  上周二,也就是此事发生的前三天,中国篮协就NBA近期发生的“奥本山球场骚乱”事件提醒各俱乐部注意的通知中,特别提到了“各参赛运动队要保持和观众的良好互动,对出言不逊、语言缺乏礼貌的个别观众除赛区要加强管理外,运动员要忍让、谦逊,不得故意煽动观众或向观众席做不文明手势,如有违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尽管朱芳雨到底竖没竖中指目前无法得知,不过篮协仍在昨天向各俱乐部发出通知,再次重申了运动员要保持冷静,面对球迷的不文明举动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国家队的队员尤其要做出表率作用。此事也给CBA联赛再次敲响了警钟——联赛是大家的,需要各方面的维护,不光是球员,还有本赛季被尊为“上帝”的球迷!(亢雪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