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5家外资银行机构获准在中国经营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日在此间说,截至今年10月末,已有105家外资银行机构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其中61家获准经营中资企业人民币业务。

  刘明康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此同时,13家外资银行获准在华开办网上银行业务;24家外国银行机构获准开办衍生产品业务,5家外国银行分行获准开办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业务等。外资银行规定范围内经营的业务品种已超过100种。他说,外资银行经营业务的范围和领域进一步扩大。去年,中国将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城市由原来的9个增加到13个,并允许外资银行在已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地域向中国企业提供人民币业务,“这是我国银行业对外开放新的里程碑”。

  刘明康说,从今年12月1日开始,中国将进一步按时开放昆明、北京、厦门三个城市的人民币业务,并提前一年开放西安、沈阳两个城市的人民币业务,使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城市增加到18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