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明康坦承银行业风险在某些领域出现积聚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坦承,银行业风险在某些领域里出现了积聚和集中。

  刘明康说,主要的风险是宏观调控过程中,在一些科技园区、大学城、城市改造项目当中,有一些项目没有经过正常批准手续,他们会出现一些不能按期还款的风险。借款人的资格、担保人的资格,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也会给银行带来一些风险。

  另一方面,在固定资产投资领域里,有一些项目不能达到有关主管部门的市场准入条件,而被清理和整顿,这些已经投入的和已经承诺的银行贷款可能面临一些风险。

  对这两方面的风险,银监会还是要感谢这次宏观调控,如果没有及时的宏观调控的话,这些风险的孕育和发展,将会拖累更多的银行贷款。比如说现在项目的发起人会更加注意保护耕地,更加注意保护环境不受污染,这些方面对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和稳步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

  第三方面的风险是来自于一些企业,这些企业在市场条件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他们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就给银行增加了风险。这也就是为什么银监会反复强调在宏观调控的整个过程当中,银行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来建设一个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