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男子12年征婚289次 只为寻找“同桌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5 中国新闻网

  在12年里,花了四万元在四五十种报刊杂志上打征婚广告,只为寻到“同桌的你”,结果是知音没找到,征婚反而上了瘾。昨日下午,家住重庆大渡口区的周先生又来到一家报社打了第289次征婚广告。

  1980年,17岁的周先生读高中时,同桌的女同学眼睛大大的,身材高高瘦瘦的。班上的男生下课了总是假装和周先生说话,趁机看上女同学几眼。高三的一个下午,另一女同学拿着周“同桌”的一张相片递给周先生,说是同桌让周先生给画张相。周先生根本就不知道女孩的心思。傻乎乎几笔画好了相,就交给了同桌。同桌见周先生如此不醒事,只好给他写了一张纸条。

  24年过去了,周先生还记得当初让他耳红心跳的一段话:“我很喜欢你,放学后到围墙下面等我,别告诉老师和父母。”周先生踌躇了许久,还是没敢去。晚自习时,同桌的眼睛红红的,周先生的心也怦怦直跳,两人一直到毕业都没有再说话。

  1993年,周先生29岁时和妻子离婚后,“同桌”总是出现在周先生的梦境里,慢慢地整个身心都被她占据了,周先生这才知道,其实从递纸条那天起,他就爱上了她。可是她已婚了,痛苦一阵后,周先生决定寻找一个她的影子。

  1993年10月,周先生花了120块钱在市内一家媒体打了征婚广告。见报当天,周先生就接到了许多电话,见面后,总觉得从她们身上找不到“同桌”的影子。周先生便同时在几家报纸上打广告,到现在,已连续打了12年。

  【来源:中广网 作者:刘湛、邓河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