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圈地”做停车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6 华商晨报
物业“圈地”做停车场(图)
沈新园内停车位占了行人通道

  本报记者 高威 摄

  投诉时间:11月30日14:25

  陈先生投诉:在于洪区沈新园东园,业主的公用面积被物业变为停车场了,现在物业正在划面积,人行通道将变得窄小,多数业主不同意。

  本报记者尚琳核实报道记者赶到沈新园东园时,五六名物业人员拎着油漆桶离开了。记者看到,在8-4号楼与8-5号楼之间有一个花坛,花坛两旁的地上画着白框,写着“停车”二字,并标明号码,它们2个一组,纵向排列,花坛每侧都有6个停车位。

  业主 通道变成停车位

  业主陈先生说,11月28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上班,但刚一走出单元门口,就发现花坛两旁地上画上了方框,里面写着“停车”二字,“原来公共设施变成停车位了。”

  “这里原先是通往小区出口的道路,现在物业管理公司将其改成6个车位的停车场地。管理公司为了牟利,就霸占小区公共用地,而我们则将整天饱受噪音和废气之苦。”陈先生气愤地说。

  许多业主表示,业主对公共面积区域有知情权和监督权,物业公司在没有和业主们商量的情况下,改动公共面积区域,侵害了业主利益,要求立刻撤掉停车位。

  物业 为了方便车辆管理

  对此,沈阳市鑫林物业有限公司经理刘凤彬说,由于整个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为了方便管理和车辆的安全,小区划了20多个停车位。“每个停车位每一个季度交150元的管理费,我们专门聘请6个安全员对车辆进行12小时管理,以保证车辆的安全。”

  记者:召开业主大会讨论研究了吗?

  刘凤彬:没有,但和每位存车的业主签订了协议。

  记者:对于没有车的业主呢?刘凤彬:……(沉默)

  记者在协议上看到,甲方:鑫林物业有限公司,乙方:机动车业主,甲方负责机动车、车位的安排,24小时对车辆进行登记检查(车辆丢失,损坏自行负责)。

  管理部门 需经业主同意

  沈阳市房产局小区管理办公室的孟主任说,《物业管理条例》中规定业主、物业管理企业不得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损害业主的共同利益。物业管理企业确需临时占用、挖掘道路、场地的,应当征得业主委员会的同意。

  “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只拥有管理权而没有所有权,管理公司滥用小区资源,违反《物业管理条例》,应恢复原状。”孟主任说。

  86268636

  核实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