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弟弟指责擅自公开为太子妃诉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37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皇室成员文仁亲王30日批评哥哥皇太子德仁没和天皇商量就擅自在公开场合为皇太子妃诉苦的做法让人“非常吃惊”。

  即将迎来39岁生日的文仁亲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皇太子的)言论让我本人十分吃惊,我听说天皇陛下也非常吃惊……(皇太子)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言论之前,我认为他至少应当与天皇陛下商讨一下内容。这种做法让人十分遗憾。”

  日本皇位继承人、皇太子德仁今年5月在公开场合愤怒地说,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10年来为适应严酷的皇室生活疲惫不堪。小和田雅子曾是一名热心的职业外交家,但近一年来,她几乎没有公开露面,也不再参与官方事务。

  日本皇室7月发表官方声明,称小和田雅子患有由压力引起的心理疾患。外界普遍认为,小和田雅子主要受到为皇室添一男性继承人的压力。

  皇太子德仁和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结婚多年,目前只有一个将满3岁的公主,但根据日本法律规定,皇位只能传给男性继承人。文仁亲王夫妇也只有女儿,没有儿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