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艾滋病诊疗中心落户昆明 专医占全国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1日电(记者杨牧源石雨)云南省首家艾滋病临床治疗中心-昆明艾滋病治疗中心11月30日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第一家艾滋病临床治疗中心。

  在诊疗中心记者看到这里配备了艾滋病检查和治疗必备的各种先进仪器,能快速准确地检测出患者体内病毒,并对病情作出科学的分析和治疗。在这里,医务人员为患者严守秘密,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犹如在家里一样,享受着温馨的人性化治疗。目前全国仅有100名左右治疗艾滋病的专业医生,其中10名就在这个中心为患者治疗。

  我国自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以来,目前艾滋病的流行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到2003年底感染人数达84万人,云南省是我国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目前感染人数已达8万人。2001年以来云南省每年以22.4%的速度递增。艾滋病临床治疗中心的前身云南某医院,从1995年收治第一例艾滋病患者以来到今年6月底已收治了594例重症艾滋病患者,收治病人数量排在全国第二位。此外,该中心还采取了与世界同步的联合高效抗病毒疗法――鸡尾酒疗法,为艾滋病各种合并症的诊断、治疗、抢救奠定了基础。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