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工业海水淡化装置年节水17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2月1日电(韩庆丽、蔡拥军)全国最大的工业海水淡化装置一年前在大连石油化工公司投入使用,记者近日获悉,这套将海水处理成锅炉除盐水的大型装置,每天可以产出5000吨高纯净度淡化海水,一年可节约170万吨以上的自来水,走出了一条资源使用少、经济效益好的新型工业化之路。

  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每天仅锅炉用自来水就达2万吨。去年初,大连石油化工公司投资4400万元,购置了美国的关键设备和国内优质的配套装置。在过去的一年中,大连石油化工公司的海水淡化装置运行质量良好,处置后的淡化海水各项理化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比自来水的纯度高许多,收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工业海水淡化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到2006年,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要成为年加工原油2000万吨的全国最大的炼油基地,生产能力将扩大一倍,海水淡化装置至少也要扩大一倍;另外,120万吨的大乙烯石化产品深加工项目即将落户大连,每天需要13万吨淡水,其中相当一部分将通过海水淡化来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