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克强李成玉与刘志军举行会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7:00 新华网

  12月1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郑州就加快铁路建设举行会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推进河南境内铁路建设。

  李克强对刘志军一行来河南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铁道部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河南地处中原,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区位优势明显。但区域优势的发挥在于形成交通支撑,特别是铁路交通支撑,河南一些传统交通枢纽城市都是靠铁路发展形成的。加快河南境内铁路建设,不仅有利于河南区位优势的发挥,促进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经济隆起带的发展,而且对于缓解铁路运输“瓶颈”制约,推动全国铁路交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李克强表示,“十一五”期间,河南将积极配合铁道部在河南境内加快铁路专线建设,尽快把郑州建成客运快速通道中心、集装箱中心站,使河南成为全国物流人流集散地、资金集散地,形成既优越又独特的发展环境,为实现中原崛起提供强力支撑。

  李成玉说,铁路作为交通大动脉,对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河南境内铁路客运专线的开工建设,是河南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升级的一次重要机遇。全省上下十分珍惜这次机遇,高度重视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省政府将与铁道部建立有效的协商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千方百计推进河南的铁路建设和发展。

  刘志军在会谈时指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加快铁路客运专线建设,扩大铁路运输能力,必将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铁道部将继续支持河南铁路建设,通过省部合作,合力推进河南境内铁路客运专线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柏拴,副省长李新民、史济春,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会谈时在座。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会谈纪要签字仪式。(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