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预收房款不报税 房地产货运医药约两成企业有涉税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黄锐)据省国税局前天公布的今年以来税收专项稽查结果,全省货运、医药、房地产、汽车市场等共被查补税款7125.58万元。被检查的货运、医药、房地产企业中,有两成左右的企业存在偷税等涉税违法行为。

  货运业查补税款逾千万

  据介绍,全省货物运输业专项检查共协查发票41528份,协查发票金额共57493.89万元;检查发现有问题发票8001份,发票金额共15322.28万元,分别占协查发票数量和金额的19.27%和26.65%,共查补税款1017.98万元。检查发现部分企业违反增值税有关规定,使用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专用发票进行抵扣,直接将运输发票上的金额进行抵扣,利用填写内容不符合规定的运输发票进行抵扣,套取其他单位运输发票进行抵扣,以港口专业发票、通用发票、速递公司快运发票、服务业发票以及运费收据、运费分割单等进行抵扣。

  医药业隐匿销售收入

  全省医药生产企业及购销企业共检查5030户,发现有问题的企业1008户,占20.04%,查补税款3272.86万元。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纳税人隐匿销售收入;纳税人错用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如将适用17%税率的商品按照13%的税率计税;没有按规定将从销售方取得的各种形式的返还资金,依所购货物的增值税税率计算冲减进项税金;非正常损失货物没按规定作进项税额转出处理;购进非应税项目货物的进项税额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房地产业所得税上做手脚

  据统计,这次全省共检查房地产企业385户,发现有问题企业107户,占27.79%,查补税款996.19万元。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按规定结转成本、列支费用,预收房款没有依法申报纳税,用“出库单”、“领料单”等不合法的凭证列支管理费用、营业费用等问题。有企业将自有资产的成本转入开发成本,房地产项目已完工但仍按预算成本结算,把应由股东个人负担的支出在企业账上列支。佛山市某房地产企业的会所和商业街是企业自有资产,但企业将其建筑成本1923.08万元结转销售房地产开发成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