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内幕被披露 美军雇专家“精确”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36 南方日报

  美军在伊拉克的虐俘丑闻早已曝光,但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内幕却鲜为人知。根据11月30日的《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大兵从身体和精神上虐待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犯人,手段异常残忍,与酷刑无异。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极力否认红十字会的说法,并称那是他们“一家之言”,不符合事实。

  今年6月,美国同意红十字会进驻关塔那摩监狱,对这里关押的犯人的状况进行实地考察。红十字会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在关塔那摩监狱安排了一些医生以及心理学工作者。令人不能容忍的是,美军竟然利用这个被称为“行为科学顾问团”所提交的体检报告,根据不同犯人的不同情况而制定专门的“虐囚措施”,专门攻击犯人的易受伤害的部位,从肉体上和精神上对犯人进行无情的摧残。

  调查人员说,和以前他们在此考察时相比,美军虐囚的手段“更加精确、更易对犯人造成伤害”。“他们用非常残酷、不同寻常的审讯手段羞辱犯人,毫无疑问,这就是折磨。”

  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