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MD廉价CPU将在苏州封装测试 2400元电脑将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38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AMD公司得知,位于苏州的芯片封装工厂已试运行,明年将开始封装测试电脑CPU类芯片,这意味着国内电脑厂商将在未来使用到“中国制造”的AMD电脑芯片。

  据悉,AMD封装工厂已进入前期试运行阶段,将要生产的是AMD第七代CPU。“目前所完成的是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年底芯片出货量可达到25万个/周。”一位AMD的工程人员透露。二期工程最快会在明年动工,完成后的设计产能将达到42万个/周。

  AMD市场人员介绍,待满负荷运转后,苏州工厂的出货量要占到AMD全球工厂的20%至25%。如今,AMD芯片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占到全球销量的15%至18%,而且每年还在以100%的速度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AMD是冲着日益膨胀的市场需求而来的。对于AMD中国来说,继方正、曙光、紫光、同方、夏新等厂商之后,联想也于今年6月正式加入了合作阵营。与此同时,AMD在中国的战略部署也改为在北京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全权负责内地、香港以及台湾三个市场。

  随着苏州工厂的投入生产,AMD在中国的新战略业已启动。AMD市场人员透露,一轮户外、媒体的集中广告轰炸将在全国进行,要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其品牌形象。

  “明年,一种名为PIC的廉价电脑将会在中国推出。”AMD一位高层人士日前透露。PIC电脑主要是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包含显示器的售价仅为249美元。

  今年,联想已将电脑的价位拉低至2999元,而按国外售价,PIC的价格只相当于2400元——如此超低价,对于那些只需上网的消费者还是颇有吸引力的。

  新闻链接

  作为排位在INTEL公司之后的世界第二大CPU制造商,AMD是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集成电路供应商,专为电脑、通信及电子消费类市场供应各种芯片产品。

  AMD创办于1969年,总公司设于美国硅谷,有超过70%的收入来自国际市场,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公司,位列全球500强之一。除了在世界各大城市设有办事处之外,AMD还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等地设有生产中心。(记者张起卫)(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