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14岁男生语出惊人: 没有性行为怎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43 沈阳晚报

  新华社海口12月1日电今年11月初至12月,海南省红十字会特邀国际知名公共卫生教育专家——加拿大 MeGill大学医学院加德里安教授来海南进行一个多月的义务讲学。此次讲学的主要内容是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加德里安教授呼吁:“防治艾滋病知识不是一天两天的工作,而是要天天防治。”只要你遵循“ABC”( A戒除婚前性行为, B忠诚专一性伴侣, C正确使用安全套)原则,就能将艾滋病拒之门外。14岁男生的提问发人深省

  加德里安教授感受最深的是在儋州那大二中的讲座中,一名14岁的男生提问:“没有性行为我们怎么过得下去?”卫生局工作人员当场阻止了该学生的提问。教授事后了解到,这名学生事实上已经有了性经历。“现在学生、老师羞于谈性,缺少了性教育的责任,家长、老师、大众应该接受正常的性教育和知识。”

  加德里安教授介绍,在他与海南省疾病控制中心的联系中获悉,海南现已查出近200人感染HIV,让他感到最难受的是80%以上的是15—24岁的孩子,“这样下去是很危险的”,他认为,按照海南现在的情况,如果政府不控制,今后5年内感染者会以30%的速度递增。

  学校拒绝安全套未必理性

  据了解,近一两个月,当海南省红十字会与省内学校联系预防艾滋病讲座内容时,只要是一谈到“性”,许多学校就拒绝了,怕玷污了纯净的校园。海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赵健丽不无担忧地说,学校拒绝安全套及性教育未必理性,实际上30%的学生已有性行为了。

  从11月8日起,加德里安教授已在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口经济技术学院、海南省高级技工学校、海南中学等20多所学校和医院进行了30多堂讲座。他发现,其实学生的性行为早已不是“个案”,他们对包括艾滋病防治在内的性知识的缺乏才是最主要的事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