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办公会主攻国字号 主帅继续聘请外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49 新华网
足协办公会主攻国字号主帅继续聘请外教(图)
国字号球队的建设是这次办公会的重点。

  11月29日,中国足协五位副主席阎世铎、薛立、南勇、张吉龙、杨一民召集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以及综合部负责人召开了办公会议,会上初步确定了国家队今后继续聘请外籍名帅的原则,并就明年中超联赛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在外界对中国队主教练人选大肆炒作的时候,中国足协领导层在11月29日上午第一次正式开会研究这个问题。会议就国家队今后主教练问题初步达成一致:国家队主教练继续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至于最终确定哪个国家的名帅要看选帅组的考核情况。

  对国家队主教练的聘请,中国足协内部的意见并不一致,有人表示,哈恩给中国足球留下的创伤太深,并提出了使用本土教练的建议,“在目前这种局势下,本土教练更能摸准中国足球的脉搏。”不过,与会人员大多数的意见还是倾向于继续聘请外籍教练,而且一定是有经验和成绩出众的名帅,“有将弱队带成强队和参加世界杯的经历,还要对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有所了解,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能迅速融入中国足球文化。”1993年施拉普纳失利后,中国足协曾让戚务生担当重任,结果却是更加惨痛,因此,足协认为,国家队今后的主教练仍由外籍教练担任。

  会议还谈到了国家队的A级赛事问题。由于未来3年内中国队没什么重要赛事,如何确保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成为重中之重,因为这直接涉及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种子队的设置。国管部已经有了今后国家队A级比赛的计划,表示每年完成赞助商规定的12场国际A级赛事没什么大问题。会议初定的原则是:今后一些锻炼价值比较大的国际邀请赛和热身赛,中国足协会尽量派国家队参加。随后,与会人员又探讨了是否常设国家队。尽管在这个问题上没达成一致,但倾向性的意见是应当常设,理由为:“既然今后国家队还是聘请外教,就必须常设国家队,并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国家队兵败世界杯预选赛后,08奥运队成为中国足协最大的赌注。目前,国管部没有球队可管,足协领导在会议上和相关人士讨论了国青队何时升格为国奥队的问题。过去的做法是:国青队打完世青赛就升级为国奥队,但明年有十运会,究竟是在世青赛结束后升级还是在十运会之后,还要开会讨论,国管部希望越快越好。

  除了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足协高层还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专门研究了5人制联赛、2005年中超赛制等问题,但没有结论性意见。这次办公会也确定了中国足球即将正式开始相关改革的步骤,12月6日上午,中国足协将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办公会,讨论的题目有:今年中超联赛存在什么问题,如何解决;对赌球、假球和联赛混乱等问题,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如何治理整顿中国足球的发展环境;如何建立中超联赛的市场体制。

  阎世铎强调,中超马上就要结束,改革将正式启动,相关的部门要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在明年有一个新的面貌。国家队、联赛等要做的工作都受外界关注,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相关的时间表。(记者肖良志)(来源:体育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