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乘周星驰顺风车 台湾网络写手也亮《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00 新华网

  一部与星爷将要上映的电影《功夫》同名的小说也搭“顺风车”不久前在内地上市,这本来自台湾的青春奇幻小说《功夫》两年前在中国台湾地区最大的BBS站KKCITY连载,人气度超过蔡智恒(痞子蔡)的《檞寄生》,台湾盖亚出版社今年上半年将其引成线下图书,华艺出版社于上月在内地正式出版。据悉,小说的奇幻色彩已吸引了一些电视剧投资商,有望被拍成电视剧。

  《功夫》讲述了一个13岁的少年阴差阳错地拜师学艺后,他一边维持自己的正常校园生活,一边又像“蜘蛛侠”那样过着惩恶扬善的生涯。作者九把刀虽年纪不大,却已在台湾出版了14本书,《功夫》在他笔下,情节时常出人意料,充满悬疑色彩,语言中的无厘头经常会令人捧腹。

  九把刀的代理人介绍说:“九把刀的作品与前段时间内地出版的青春武侠小说,像韩寒的《长安乱》、何员外的《何乐不为》等作品最大的不同是九把刀将武侠与现实生活相结合,例如《功夫》故事开头的时间定为1986年,‘那年,张雨生还没死,王杰正红,方季惟还是军中最佳情人’。”

  《雍正王朝》、《李卫当官》等多部电视剧的策划人苏斌则表示,这部小说想象力非同一般,一场穿越300年时空的比武游戏,糅合了推理与幻想、青春与热血,像这样的故事拍摄成电视剧一定会很好看,对现在的年轻人也有正面的引导意义。(肖扬)(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