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政府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01 新华网

  虽然距阜阳奶粉事件被曝光已经时隔半年,但阜阳奶粉事件的教训不可一日有忘。从11月29日到12月1日,在宁夏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系统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刘慧要求有关部门牢记教训,下决心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危害群众的假冒伪劣食品逐出市场。

  为了巩固全区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督系统“百日行风整顿”成果,座谈会上,大家对宁夏市场监管尤其是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代表认为,宁夏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着安全监管体制、法律法规体系不完善,食品行业自律能力差,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信息发布体系不完善,技术手段落后等诸多难题。而工业污染的增多,农村市场监管不强等问题更增添了食品不安全的诱因。

  针对这一问题,自治区副主席刘慧要求自治区工商部门全面抓好食品流通领域的监督管理工作,把好食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关。工商部门要依法查处经营假冒伪劣食品和无照加工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加强食品的商标、广告监管。质监部门要全面抓好生产加工领域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食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标准化管理,以及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的建设。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全面抓好食品安全管理的综合监督工作,加强食品安全信息管理和综合利用,组织有关部门查处食品安全大案要案。(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