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份证号泄"天机" 条件不符竟过经济房准购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2日电11月1日,《杭州市市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公布,其中一条“硬杠子”就是,申请家庭现有(或已有过)住房建筑面积必须小于48平方米。但是,在最新一次预登记中居然有520户不符合新的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的入了围。不过,市民可以放心的是,杭州市有关部门对这些已经进入预登记的人正在进行认真清理。

  身份证号码泄露“天机”

  杭州市区的房价近几年一直居高不下,这让很多普通市民只能把实现住在杭州的梦想寄托在相对价格低廉的经济适用房上。上月底,杭州市最新一次公开销售经济适用房进行预登记。

  许女士工作生活在滨江区,她发现经初审有资格进行预登记的名单上,很多人是她和周围朋友、同事认识的,很多人并不符合新的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

  这个名单是杭州市房改办刊登在11月19日的某报上的。许女士无意中发现有很多带有“121”的号码,而“121”就是滨江区的身份证号码的一个标志。

  于是,大家按公告去“勾”,大伙儿都“勾”上,这里面有医生老师区政府工作人员等等,至少有四五百人。

  这些人均住在中兴花园,据介绍,那里没有小于80平方米的房子。明显不符合申购条件。

  预登记最后一天,有人向杭州市房改办有关负责人求证此事。

  该负责人表示,公布在报纸上的名字都清查过,房子面积绝对在48平方米以下。

  从今年6月1日起,杭州市停止了新的经济适用房准购证申请以及经济适用房的公开销售,并着手对原有5万多张准购证进行清查,其中一个标准就是“申请家庭现有(或已有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48平方米”。此次在某报上公布的就是初步清查后在200210122号之前的号码名单。

  520个准购证持证人已经买房

  在这份预登记名单中,就有方某。

  方某坦言,自己住的房子在48平方米以上。

  据悉,中兴花园是滨江区为解决新区建设的干部职工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共有1243人在这里入住,他们也已经发现其中确实有不少人的名字出现在这次的名单中。有人对着公告逐个逐个核对了一遍,发现共有520个准购证号码是属于他们这1243人的。

  那么这520户又是如何在层层的筛选中误入预登记的呢?据知情人士分析,当时由于中兴花园是定向销售的经济适用房,所以没有参加预登记摇号等过程,三证至今也没有办好。因此有可能杭州市房改办在清查中认为这些准购证没有购买过经济适用房,而只清查掉了其中已经购买了商品房或者享受了房改房面积超过48平方米的那部分准购证。

  有关部门正在清理

  据悉,滨江房改办已在上周五电话通知杭州市房改办,并将有关名单发给了他们。

  有关方面的解释是这些房子都是定向销售的,而且还没有在相关部门备案,所以没有被清理出来。也有信息说,这次清理是在11月份新政策的实施细则出台后才开始的,也就是说真正的清理工作才进行了两周左右。原来,这些号码都只是初步清理,在预登记后将再进行定位清理。(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