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型客车仍禁上长安街 发改委称限行令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3 新华网

  “我们将鼓励排放量小,动力性能好,排放达到欧Ⅲ标准的汽车上路。”昨天(1日)下午,北京市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处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但根据北京市的实际情况,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继续限制微型客车上长安街和二环主路。

  针对国家发改委日前出台的《节能中长期规划》中提出不限制小排量汽车上路这

  一思路,这位负责人表示,能否按照国家的有关思路去做,还要根据北京市的实际情况。部分人大代表对此也表示关注,北京市发改委将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的对策。这位负责人说,根据北京市的实际情况,北京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继续限制微型客车上长安街和二环主路。

  这位负责人说,对于媒体所称的小排放量汽车,北京市一般叫微型客车。由于这些微型客车无论在起动速度和动力性能方面,都将影响长安街和二环主路车流的速度。

  “根据国家的交通法规,地方有权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对车辆通行做出限制。”这位负责人解释,因此,北京市现行的做法是合法的,但是,能否更合理,“我们将与有关部门研究更合理的办法。”但是,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排气量小,动力性能好,达到欧Ⅲ标准的汽车,我们是会鼓励它们上路的。”

  11月25日,国家发改委出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个《节能中长期规划》,提出要取消一切不合理的限制低油耗、小排量、低排放汽车使用和运营的规定。但在目前的北京,排气量低于1.0的汽车禁止上长安街和二环主路。(记者郭晓军)(完)(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