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观察:境内外大型旅企纷纷抢滩在线旅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一日电 题:境内外大型旅企纷纷抢滩在线旅游市场

  作者 莫非王坚

  据业内人士今天透露,胜腾旅游服务集团(胜腾TDS)与中青旅组建的合资旅行社中青旅胜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可望于今年年底宣布开业。

  与此同时,原青旅在线和不久前被胜腾购入囊中的四海通捷(4Oceans)亦将随之集萃成技术崭新的网站一同面市。

  此外,香港中旅、中青旅、康辉和国内刚刚完成重组的国旅集团等众多境内外大型旅游企业纷纷抢滩在线旅游市场。

  随着在线旅游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国内热衷休闲旅游的人士将有更丰富多样的选择。业内人士表示,传统的“赶鸭式”旅游已经不受旅游者的欢迎,自助式休闲旅游在大中城市中越来越受青睐。

  不过自助式休闲旅游的发展还受到一定制约,主要是旅游电子商务发展有限,目前网上年旅游交易额仅占全部互联网电子商务总量的二成。不过随着在线旅游软硬件服务的改善,预计未来一两年内比重将提至三成。

  正在推进在线旅游业务的广东中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永胜估计,未来旅游市场的份额,特别是休闲旅游的市场份额会超过商务旅游。而这将为在线旅游服务商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徐永胜称,中旅总社早在二00二年十一月就开始跟德国TUI合资成立了TUICHINA(中旅途易),进军在线旅游。广东中旅也在今年四月跟TUICHINA结成战略联盟。其他广州几家大社都在悄悄与境内外在线旅游商洽谈合作事宜。

  传统旅游巨头们纷纷杀入在线旅游市场后,由于拥有传统旅游资源和网络资源百分之百重合的优势,一些专业旅游服务网站开始对此感到不安。

  目前国内专业在线旅游服务商主要有携程和E龙。携程表示自己和国内外二千多家酒店有合作,并且有遍布国内三十七个城市的送票网络。但即便是这样,携程也承认很难与国际上的在线旅游企业竞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其实目前国内与在线旅游有关的实力型企业是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国外最大的三家是AMABEUS、GALILEO和ABACUS。由于国外企业资源丰富,他们不单是在票务上有分销,还能够实现酒店、包车等方面的优惠,只要中国旅游市场对外开放,他们就会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分食”中国市场。而竞争加剧带来结果之一就是,中国旅游者有望得到价格更低、产品更个性化、服务更周到的在线旅游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