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忙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又到年终总结的时候,盘点一年来的组建工作,江宁路街道的楼宇工会工作者们发觉,今年干得不坏:完成了8幢商务楼的工会组建,成立了企业工会56家,新入会人员达656人……

  酿得百花成蜜时,辛苦艰难知多少?为了组建,楼宇工会工作者可谓煞费苦心。

  一家公司接到一批外贸订单,因启动资金短缺,老板急得团团转。病急乱投医,老板竟问上门做组建工作的楼宇工会工作者有没有办法,本来这事他们可以一推了之,但是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急忙向组织上反映此事,街道领导也为此奔波,终于打听到贷款的渠道,他们急忙转告企业。解决了问题的老板感激地说:你们真是企业的贴心人。

  “自行车不能放在小区里,一定要放在地下室里,而且还要收费,你说这是不是物业敲诈业主的钱?你们工会一定要为我们做主。”又一次在例行联系工作中,上海品创广告有限公司老板气呼呼地说道。

  “自行车也要我们工会管,工会今后不要再做事了!”听完老板的话,这是上门的楼宇工会工作者的第一反应。

  但是他们马上意识到:今天企业能向我们反映这些事,说明他们已经把我们当作自家人。于是他们主动走访了物业公司。原来是企业误解了物业。物业公司为了小区的安全与整洁,专门开放了地下室,并派专人看管,适当收些人工费,而且费用很低很低,完全是为小区业主做好事。他们将此事原委告诉了老板,得到了老板理解。

  工会组建,看冷脸听冷话受冷气是难免的,江宁路街道的楼宇工会工作者,尽管经常受到这样的冷遇,但他们仍然真心与经营者沟通,并且在每次与楼宇企业接触中,有的放矢地了解一些企业的经营范围与情况,一有可能就帮助牵线搭桥。恰巧上海品创广告有限公司发现了本楼宇中有一家快递公司,就及时与楼宇工会工作者挂上钩,把快递业务直接交给这家快递公司,使两家业务有了往来,双方都为此称工会做了件大好事。

  工会组建难,开展工作更难!而一旦工会成立后没有声音,职工就会认为工会没有作用,为此,工建工作者也动起脑筋。他们了解一位老党员有保健方面的专长,而且在讲课方面有独到经验,就主动与她联系,取得了她的积极支持。开始了“健康进楼宇”系列活动,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好评。

  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真心、热心,工会得到了楼宇企业的认同。名流商务有限公司总裁张浩说,“工会弥补了我们调解劳资矛盾没有中介人的缺陷,不仅维护职工利益,而且为企业的稳定发展起着作用。”

  尽管忙、尽管苦,但江宁路街道楼宇工作者却是忙并快乐着。近日,他们又提出2005年的工作要求:认准目标与方向,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从“小事”着手,“大处”着眼,踏实做事;善于沟通、善于交流,提升工作质量……

  宝木(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