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客机冲出跑道断成两截 106人死伤4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据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地方警署的最新消息,印尼雄狮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2型客机11月30日傍晚在梭罗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机体断裂,造成106人伤亡,47人失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2月1日向印尼总统苏西洛致慰问电,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遇难者亲属及受伤人员表示深切慰问。

  10人无恙

  中爪哇地方警署1日上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这起事故已造成31人死亡、43人重伤、32人轻伤、47人失踪,另有10人安全无恙。据称,这架客机当时共载有157名乘客,另有6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不少是印尼最大穆斯林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的代表,他们前往梭罗参加今日举行的该组织全国大会。

  据报道,这架航班号为JT-538的飞机是从雅加达飞往泗水的,机上有146名乘客。据悉,飞机起飞后遭遇大雨和雷电等恶劣天气,途经梭罗机场降落时失去控制,滑出跑道,撞毁了机场的栏杆和护网后,冲入附近的水稻田,机身随后出现断裂并发生爆炸。

  天气恶劣

  当地的消防人员和警察目前仍在抢救伤员和搜寻幸存者。由于飞机上有许多断肢残臂,遗体不完整,所以失踪人员的数目比较多。

  麦道-82型客机是麦道-80型飞机系列中80型的改进型。是现属于波音公司的麦道飞机公司DC-9飞机发展来的中短程飞机。

  失事的这架麦道飞机1982年制造,狮航公司拥有10架这样的飞机。目前,飞机滑出跑道的原因尚不清楚,调查者初步认定恶劣天气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亲历

  “这里还有一个活的”

  印尼客机失事中唯一的新加坡伤者潘太太12月1日心有余悸地描述了事发经过。“飞机在跑道上降落时,天上下着很大的雨,我感觉到飞机冲得很快。”潘太太说,“我听周围的人说,有个轮子掉了,全机的人都非常惊慌,声音非常嘈杂。接着飞机就撞到树林里了!”

  潘太太说,当时她觉得脑中一片混乱,周围的人压来压去,她觉得身上非常疼痛,但庆幸自己还有感觉,因为那意味着自己还活着。她和其他乘客尝试着逃出,但被困在残骸中动弹不得,只看到外面是一片漆黑的树林,还有被飞机撞断的树干和树枝。“当时伸手不见五指,我根本看不到周围还有什么人,当拯救人员来的时候,我听到其中一个人说:‘这里还有一个活的’。” 钟和

  图:

  11月30日,一名印度尼西亚士兵从飞机残骸旁走过。

  1 飞机从雅加达飞往泗水,途中在梭罗市降落时发生事故。

  2 降落时天气恶劣,飞机滑出跑道冲入附近稻田后发生断裂和爆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