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整体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9 贵州日报

  我局从2001年9月开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牵头组织筹备了全省投资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先后在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分别开设了“营造良好法制、诚信、服务环境”、“开放要有新局面”、“开放掠影”等一系列宣传专栏,为我省各地改善投资环境“鼓”与“呼”,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在建设“诚信贵州”的过程中,普遍重视和加强了外商投资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外来投资者排忧解难。我省9个市州地和有条件的县市按照建设“诚信贵州”的要求推行了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通过首问负责、公开承诺、限时办结,实施“阳光工程”,把诚信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做到办事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公开、监督渠道公开,使外来投资者心中有数、监督有据、投诉有门。

  为切实解决外商投诉有门的问题,我局及时调研起草了《贵州省外商投诉处理暂行规定》,并经论证后上报省政府发布施行。近三年来,我局外商投诉中心每年接待外商投诉100多人次,投诉事项办结率达80%以上。为了推动外商投诉工作,我局与省政法委建立了外商投诉协调通报联系制度,妥善处理了多起执法不公的外商投诉案例。

  从2002年起,我省连续三年对9个市州地、9个县级市和12个国家和省级开发区进行了投资环境评价考核,并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这是一项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有科学评价指标体系,有利于推动改善投资软环境工作的重要措施。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入世”需要,结合《行政许可法》的贯彻实施,近年来,我局与有关单位一起集中对各地出台的“土政策”进行了清理,切实纠正和制止有悖于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的招商引资行为。由我局与省政府法制办共同调研起草的《贵州省外来投资者权益保障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2004年9月24日审议通过,受到外来投资者的普遍欢迎。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抓住《条例》出台这一契机,用法制化手段推动诚信环境建设和投资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