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诚信效能机关 勤奋行政服务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9 贵州日报

  2001年我厅开始进行“信息化建设、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窗口办文”为一体的电子政务建设,2002年8月正式启用。“电子政务窗口”大厅设置了7个岗位,在分别受理各类公文和业务资料的同时,还专设了咨询督办岗,随时向管理相对人解答和督办有关问题。大厅左侧设置了两台触摸屏,提供给管理相对人查询办事程序及相关事宜;大厅右侧置放着彩印精美的24类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供管理相对人查询、取用并可带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人性关怀和对管理相对人的尊重。服务对象只要到了“电子政务窗口”,能不能办、怎样办、需要多少时间办结,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为了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我们抓思想教育,做到认识到位。我们采取召开处级干部会、职工大会、党支部会、专家讲座会、知识竞赛、观看影视录像片等方式对厅机关全体职工进行法治思想教育。抓建章立制,保障行政行为不越位。查处违规行为,做到工作不缺位。

  几年来,我们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充分落实群众的知情权。一是公开的内容不断丰富。二是公开的形式不断多样化。

  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主要做法是实行工作上的三次“提速”:一是实行限时办结制;二是自我加压,提速办事;三是运用科技手段将办事效率又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使机关办事效率比传统的工作程序提高了几倍。

  我厅创建的电子政务使国土资源管理方式得到了根本转变、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方便了群众、提高了诚信机关建设的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