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铸造诚信药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9 贵州日报

  几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坚持“以监督为中心,监帮促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在大力倡导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科学行政,努力铸造诚信药监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的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

  大力倡导诚信药监是依法行政的药监

  一是着力提高法律素质,二是着力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三是着力推行政务公开,四是落实执行责任制度。

  几年来,我们大力实施“阳光政务工程”,增加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技术检测的透明度,逐项公布了许可事项的条件、标准、程序、期限,并通过我局网站、媒体等,公示认证、换发证结果,公布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抽验结果。

  大力倡导诚信药监是民主行政的药监

  一是必须坚持为人民行政。为人民行政,必须坚持深入实际,我们通过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药品质量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必须靠人民行政,受人民监督。在药品法律法规、重要技术标准的修订中,我们注意组织研讨、咨询,并注意收集整理分析反映行政相对人、基层药监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民主决策,初步树立了民主行政的诚信药监形象。

  大力倡导诚信药监应是科学行政的药监

  一是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二是不断认识和把握监管规律,探索有效监管方式。三是重视技术支持,不断推进行政、技术监督的有机结合。几年来,在国家局、省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先后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对全省9个药品检验机构实施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较大的技术改造。2001年底,全省省、市(州、地)级10个药检所均通过了计量认证,奠定了检验报告书的合法地位。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诚信药监有力保障

  一是全省各级药监机构在组建的同时,配备专职纪检监察机构和人员。二是制定各种廉政纪律并认真实施。三是结合工作的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四是狠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