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岭南大学颁授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消息 广为港人熟悉的粤剧名伶芳艳芬、被誉为新派武侠小说开山祖师的梁羽生、慈善家方润华以及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等4人,前日获香港岭南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扬他们对法制、文学、教育、艺术及社会的贡献。

  对于获颁授荣誉博士,梁羽生直言:“非常开心,有很多朋友都来了”。不过,梁羽生指出,自己已经80多岁,不会再有新作品面世,相信会令不少武侠小说迷失望。

  梁羽生原名陈文统。他曾以不同的笔名写历史小品、文学随笔和专栏信箱等。他自1954年开始写武侠小说,总共创作了35部小说,其中《七剑下天山》、《白发魔女传》、《萍踪侠影录》、《云海玉弓缘》等已成为武侠小说中的经典之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