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树森视察荔湾区环境整治危房改造 老城区要多留绿地少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5 南方都市报

  人大视察

  本报讯(记者郑小敏)老城区要多留绿地,少搞房地产;西关大屋危房改造后可设为旅游景点……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乘坐中巴视察广州荔湾区时,就环境整治、危房改造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多留绿地少搞房地产

  代表们视察的第一站是西焦公园。

  西焦公园昔日是煤场,煤尘飞扬、垃圾满地。有代表笑说,当年穿着白衬衫在此站立一分钟衣服立刻变“黑衬衫”。如今,绿草如茵、鲜花似锦,还种植着几百种中草药。

  有关部门表示,西焦公园定位是以绿化、生态功能为主,结合景观、休闲、运动、文化等功能,建成综合性开放式公共绿地。林树森点点头指出,老城区多留些绿地,让居民休闲散步有好去处,少搞些房地产。

  西关大屋可作旅游点

  危房改造涉及众多居民的生活,代表们一口气看了两个点,包括车站边街绿地、多宝危改地块。车站边街绿地原址经常发生水浸街现场,噪声大,居住环境差。如今这两个地块已被改造成休闲的绿化广场。

  多宝危改地块旁边的几间宽敞的西关大屋也正在进行危房改造。林树森看后问:“改造好有没有计划用来干什么?”当相关部门说:“很多有钱人想买下来,也有可能作为旅游景点让游客参观!”林树森说:“设成旅游景点肯定很吸引游客!”

  鼓励下岗工人多尝试

  代表们最后一站是荔湾区劳动服务中心。

  在“一对一”的服务室内,下岗工人孙发明正在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合适职位。孙发明原是一机电厂的工人,下岗10年了,10年来他断断续续干过很多工作。如今家庭全靠太太的上千元退休金维持生活。

  林树森了解孙发明的情况后,拍拍他的肩头鼓励他,让他多尝试。他还表示,对失业人员大家要齐心协力帮忙。政府帮忙一点,自己出一点,失业人员要多积累经验和手艺。

  图:

  昨日,林树森视察老城区时,还顺道参观了位于荔湾区的广州市第四中学学生小发明展览。

  本报记者许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