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妪车祸伤愈回不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八旬妪车祸伤愈回不了家

  在医院病床及长椅上度日,据称子女想以此向车祸肇事方多要补偿

  本报讯(记者陈实)昨天,坐在医院注射室的门前等了一整天,80岁的江西人吴怡林还是没有等到女儿来接她回家。今年6月22日,吴怡林车祸受伤被送进了白云区人民医院。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本可以出院的她却无家可归。

  老妪为女儿大声辩解

  记者昨天来到医院看到,吴怡林蜷缩着身子坐在白云区医院门诊注射室的门口,不敢吭声。今年她80岁了,说自己是江西崇仁马鞍镇人。前天晚上,她窝着身子,就在白云区医院一楼门诊注射室门口的长板凳上过了一宿。

  今年6月22日,吴阿婆在白云区钟落潭镇附近被一辆摩托车撞伤了。“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她的病情十分危险。神志不清,昏迷不醒。”白云区人民医院骨科的护士长介绍称。

  6月28日,生命力顽强的吴阿婆终于脱离了危险,送进骨科40号病床进行康复治疗。“开始的时候,她的女儿还来看她,后来看她的次数就越来越少,女婿晚上来看过,但什么都没有留下。”同病房的病友对她的女儿一家的行径颇有微辞。“我的女儿人很好的,很善良。没办法,家里穷嘛。”吴阿婆大声地替孩子辩解着。

  住院期间,子女给她的生活费只有每个月50元。“这点钱哪里够一个人看病吃饭的呢?”吴阿婆经常饿肚子。同病房的病人看她可怜,经常把自己的一些饭分一口给她吃。

  女儿来过医院但未接人

  8月5日,伤势基本痊愈后,吴阿婆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女儿不想让自己回家了。此后117天,她不得不呆在骨科病床上。医院在没有人接她出院的情况下还是让她继续住了下来。“她的累计治疗费用5512.45元,至今仍拖欠2912.45元。”考虑再三,医院免除了她的部分医疗费用。住了这么久,吴阿婆的精神压力非常大,医护人员和病友都表示,她曾经透露过轻生的念头。

  前天,她的女儿终于来到医院。医生说:“谁知道,她把吴阿婆领下楼以后竟然就将她一个人扔在了医院的大厅!”

  据吴阿婆称,她一生结了两次婚。第一次婚姻后,她生了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现在都有50多岁了。改嫁后,丈夫原有一个女儿,她抚养长大。去年8月,为了替养女带3个小孩,她才从江西来到广州。

  有病友表示,听说养女一家不肯接她回去的原因是想从车祸的肇事方多拿到一些补偿。这一说法得到了吴阿婆的认可。昨天等了一整天,吴阿婆的养女失约没有来接人。骨科的护士长拨打吴阿婆前夫儿子留下的手机号码,被告知是空号。昨天晚上,医院再次帮吴阿婆找了个床位安置下来。明天,她的子女会来吗?

  (线索提供:胡先生 100元)

  图:

  吴阿婆的伤腿走动不便,只能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等待女儿。这条椅子上放着她所有的随身物品,也是她夜里栖身之地。 本报记者 赵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