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物从天而下 困扰居民年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污物从天而下 困扰居民年余

  白云花园住户常遭人高空抛物,有关部门去嫌疑人家做工作总吃闭门羹

  投诉专访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假如哪天他把菜刀抛下,那会有什么后果?”昨天上午,新兴白云花园的业主群愤声讨小区内有人时常高空抛物。警察、居委会等人员赶到被锁定的嫌疑人家,但对方置之不理,小区居民陷入惊恐中。

  高空抛下装粪玻璃瓶

  “这已丧失了基本的道德素质,把粪便装在玻璃瓶内从高空抛下来。”白云区新兴白云花园7号楼的业主郭先生指着阳台上的散发臭味的污物说。

  据介绍,昨天上午8时左右,郭先生突然听到阳台上发出“砰”的一声响,声音清脆,出来一看发现竟是一堆粪便。气愤之余他立即报警。

  郭先生称,高空抛物的现象已经在该小区存在一年多时间,居民对此也特别留心观察发现六楼一名40多岁的单身男子嫌疑很大。据悉,警察及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分析的结果与居民们的观察一致,但当一行人到6楼时,任民警怎么敲门,对方就是置之不理。

  一年来常演惊险镜头

  “这已不是第一次了。”小区业主杨先生说,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一年多来一幕幕高空抛物的惊险镜头。

  据杨先生介绍,不久前,一根直径十多厘米的竹竿从6楼垂直而下,当时他正在阳台上晾衣服,竹竿戳穿雨棚后从他腰边擦过,落在洗衣机边上。“如果我迟一点起身,这根竹竿就会从我身上穿过。”

  相比杨先生,王先生家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一次王先生带着孙子散步,只觉得头顶生风,眼前一晃,一袋垃圾落在脚下,剩饭菜弄脏了鞋和衣脚不说,小孙子也被吓得号啕大哭。

  小区的居民们说,泼水、扔果皮,这些镜头经常在小区内上演,他们早见怪不怪了,但令他们难以忍受的是:粪便居然也从高空抛下。

  居委会沟通吃闭门羹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周先生称,该地高空抛物现象确实存在一年多时间了,每次发生后,物业管理处赶到现场处理,因没有执法权,最终只能等居委会来处理。

  白云花园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已多次去现场处理高空抛物纠纷,根据居民及他们的分析判断,嫌疑人就是6楼一名40多岁的单身男子。但他们每次赶到该男子家,对方总是置之不理。

  据称,目前居委会只能想办法联系该男子的亲属,一起去做思想工作。

  业主建议应加大处罚

  小区的业主陈小姐称,如果是嫌疑人的精神有问题,应该由政府出面拿出解决方案;如果嫌疑人的精神没有问题,就要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高空掷物不仅污染环境,更重要的是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高空抛物时常出现,与市民的素质不高有关,尤其是公德、环保意识淡薄。政府有关部门要制定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同时,社会上要鞭挞和谴责这种缺德的行为和个人,管理部门发现有高空抛物的住户,应当给予重罚或“张榜公布”。而不能完全依靠居委会来管理,要群策群力。

  (线索提供:郭先生 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