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在餐桌上批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儿童营养配餐教育活动昨在广州启动,发手册教家长应对孩子挑食

  莫在餐桌上批评孩子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羊华)孩子挑食怎么办?营养手册教你一招:不要在餐桌上批评孩子。由全国妇联等单位发起的“心系好儿童”活动昨日在广州启动儿童营养配餐教育活动。广州30家幼儿园成为首批“心系好儿童”活动示范幼儿园。

  营养谷物送给小朋友

  据悉,为贯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心系好儿童”活动。活动主要以学前教育为重点,免费发放“心系好儿童”宣传册、开展“争当健康小天使”——儿童素质教育等寓教于乐的活动。

  据介绍,儿童营养配餐教育活动是第五届“心系好儿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昨天,该项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组委会向广州30家首批成为“心系好儿童”活动示范幼儿园的家长代表及小朋友捐赠了营养谷物、儿童健康成长尺、《儿童营养配餐知识手册》、儿童营养配餐教育光盘。

  营养手册指引家长

  “孩子挑食怎么办?”——在昨日的儿童营养配餐教育活动中,活动组委会发给家长们的知识手册引起了几位家长的兴趣。

  据有关部门调查,偏食儿童在农村占35%左右,在各大城市中高达50%以上。而昨日一位王姓家长也告诉记者,她的孩子4岁了,今天光吃这个,明天光吃那个,让她头痛不已。“有了这本手册,我回去好好学习一下,看看能不能让孩子的嘴不再刁了。”这位王家长拿到手册后说。

  全国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赠送给广州孩子们的《儿童营养配餐知识手册》是组委会集中了国内100多名知名营养专家编写的。记者留意到,手册里,营养专家们向家长提出4点建议,矫正孩子挑食毛病。

  小贴士

  教你四招矫正孩子偏食

  一、经常改变食物的烹调加工方式,使食物色、香、味俱全;二、遇到不喜欢吃的饭菜,让他(她)试着吃,要慢慢适应,但不要强迫他(她)吃,以免造成逆反心理;三、父母首先要改变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克服挑食、偏食的毛病;4、不要在餐桌上批评孩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