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腔鼻腔难封闭女孩吃饭总呛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口腔鼻腔难封闭女孩吃饭总呛鼻

  17岁江西姑娘来穗求医,将缝合裂开的软硬腭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通讯员楚若)一名17岁的女孩由于软硬腭全部裂开,口腔和鼻咽腔没法自动封闭,每次吃饭食物都会溢到鼻子里。昨日,记者从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接治了一名远道而来求医的江西女孩。

  17岁的江西女孩小雨(化名)是在父亲的陪伴下到该院就诊的。据介绍,在小雨刚出生时,父母便发现每次给她喂奶时,奶水都会从鼻腔溢出。掰开她的小嘴一看,小雨竟有一个比常人大几倍的“喉咙”。因吃饭经常会呛鼻,讲话像含了东西似的模糊不清,小雨经常遭到嘲笑,自卑感很强,并有意识地回避与旁人的交流。虽然已年满17岁,可小雨与旁人交流的能力还是比较差。

  医院董教授解释,小雨所患的疾病叫“腭裂”,俗称“狼咽”。一般人鼻咽腔和口腔是各自封闭的,而小雨由于软硬腭全部裂开,口腔和鼻咽腔直接相通,因此食物会从鼻部呛出或溢出,同时,口腔内部构造异常也导致她发音有障碍。

  据介绍,手术中将把裂开的部分缝合起来,使口腔和鼻咽腔独立封闭。此种病病因一般是由于母亲在怀孕前4-10周时受到病毒感染等,导致先天性的胚胎发育异常。这与通常所称的“唇裂”(俗名“兔唇”)发病原理是一致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