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树森视察荔湾区时指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桂文通讯员游建芬、穗仁宣)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到荔湾区视察,实地察看了荔湾区“青山绿地”工程、危房改造、劳动就业保障和学校建设等情况。林树森强调,旧城区要用危房改造模式来推进破房改造。

  林树森首先来到西焦公园。这里原来是灰尘滚滚的西焦煤场所在地。被列入广州市“青山绿地”重点建设工程后,市财政拨巨款兴建面积3.1公顷的绿地公园,预计本月中旬竣工。现在周边房地产价格节节上涨。林树森高兴地说,旧城区的绿地还要增加。

  随后,林树森视察了流花路边的车站边街绿地和多宝路危房改造项目。车站边街绿地原址噪声很大而且经常发生水浸街,政府出资拆除危房建设街头绿地。荔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共拆迁了53户,政府花了570万元全部作了妥善安置。

  多宝路地段原来是一片危房,荔湾区把居民迁走后,将数十栋西关大屋整饬一新,还建成了一个崭新的绿化广场。林树森高兴地说,“我们把西关大屋好好保留下来,这个肯定比搞房地产开发还要值钱!”荔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很多人都想要高价购买西关大屋开发成旅游景点。林树森叮嘱每一栋西关大屋都要做好规划。

  该区负责人介绍,荔湾区已提前完成2002年在册危房改造,共完成改造危房780幢。林树森表示满意,他说,实践证明广州旧城区危房改造的思路是正确的,如果当初让房地产开发商把危房改成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旧城区环境将不可想象。今后要用危房改造的模式来推进破房改造。

  在市第4中学,林树森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发明创造之星作品展。得知4中是广州首个青少年发明创造特色学校时,林树森说,学生时代多参加课外活动将终身受益,只要真正激发学生的兴趣,并不会增加他们的负担。在参观英语俱乐部时,他表示要让教育部门用英语编一本广州乡土教材。

  在荔湾区劳动就业保障服务中心,林树森仔细询问了再就业安置工作情况。在二楼特困人员职业介绍服务区,林树森遇到了下岗人员孙发明,林树森关心地问:“多长时间没有工作了?家里几口人?生活还困难吗?”孙发明说,自己从电器公司下岗,工作断断续续,幸好爱人每月有1000多元退休金,现在儿子从技工学校毕业也正在找工作。林树森说,政府很重视特困人员就业,孩子有一技之长很重要,将来肯定有前途。

  在荔湾区劳动就业保障服务中心,林树森详细询问了外来务工人员接受就业服务的情况。他表示,广州今后要减少劳动密集型企业,多发展技术密集和资金密集型企业,避免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盲目涌入。“广州如果有2000万人,市民的生活将大受影响!”市人大代表荔湾区联组50多名代表一起参加了视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