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华裔专家研制出治疗性艾滋病疫苗 临床效果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1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勒内·笛卡尔大学的华裔科学家卢葳等人日前开发出一种治疗性艾滋病疫苗。

  据介绍,使用这一疫苗的一期临床试验表明,40%的艾滋病患者接种该疫苗1年后,体内的艾滋病病毒数量减少了90%以上。

  29日出版的国际权威医学刊物美国《自然医学》杂志刊登了卢葳和安迪约的论文。这两位专家在巴西对18名艾滋病患者进行了疫苗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试验开始后的4个月里,所有患者体内约80%的艾滋病病毒被杀灭,免疫细胞大量增加。

  1年后有8名患者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减少了90%以上,其中4人血液中的每毫升病毒含量不超过1000个单位,达到了不传染的程度。

  卢葳认为,他们研制的疫苗还没有“大获全胜”,因为1年后另外10名患者的艾滋病病毒数量又逐渐增多。今后研究人员将进行二期临床试验,即进行更大范围的人体试验,以获得更确切的数据。

  据悉,艾滋病疫苗分为预防性疫苗和治疗性疫苗两种。卢葳解释说“我们开发的是治疗性疫苗,主要负责大幅度减少艾滋病患者体内病毒数量,从而使患者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目前世界上经一期临床试验证实有效的治疗性艾滋病疫苗寥寥无几。”

  卢葳透露,新疫苗之所以只对不到一半患者有长时间疗效,是因为产生疗效的患者体内存在一种特殊免疫因子,它们对疫苗生效发挥了主要作用。卢葳认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就是把这种免疫因子用在疫苗上,争取在2008年之前开发出能对绝大多数患者有疗效的治疗性疫苗。(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