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位省政协委员呼吁省部属医院列入医保定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2 新华网

  “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的部属大型医院均列入医保定点医院。而在武汉,同济、协和等5家省部属大型医院,却在定点医院的行列之外,这是为什么呢?”近日,武汉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提出他的疑问。

  部分省政协委员也关注到了这一问题。记者昨日从省政协提案办公室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侯晓华等9名委员已联名提案,直陈不将省部属大医院列入医保定点医院的弊端,呼吁改变现状。

  委员们说,同济等5家大医院目前只是医保转诊医院,即病人只有在医保定点医院治不好或治不了,才能转到这几家大医院治疗。这种转诊,有可能会延误病情,并加重病人经济负担。

  这一提案已引起省劳动保障厅高度重视。该厅向省政协回复称,武汉市之所以还没有将这几家大医院列为医保定点,主要是考虑到这些医院的管理体制与市属医院不一样。该厅已要求武汉市,尽快从参保者角度出发,将5家转诊医院纳入医保定点医院。(完)(记者梅军通讯员杜丹娅李明汪厚云)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