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浦口5000公务员挂上禁酒牌禁酒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7 新华网

  上周五,快报报道了南京市浦口区酝酿给公务员挂禁酒牌的消息。记者昨从南京浦口区委获悉,区纪检监察部门已经印制5000张封塑卡片,发至全区每个机关工作人员手中。

  记者看到,禁酒牌比一般名片稍大些,背面印有“浦口区机关工作人员禁酒的5项规定和处罚规定”,即禁止工作日午餐饮酒(除区外招商引资等特别需要外)、禁止在值班时饮酒、禁止着制服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禁止酒后驾驶机动车、禁止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场合酗酒

  为保证禁酒令的严肃性和在实际中的执行效果,禁酒牌还写明:

  对第一次违反者,给予诫勉谈话,责令写出检查,取消当年评优资格,扣发半年考勤奖;二次违反者,给予通报批评,扣发一年考勤奖;对一年内违反规定三次者,予以辞退。

  对酒后驾车者,除按交通法规处罚外,扣发全年考勤奖;对一年内累计发生三人次以上(含三次)违规行为的,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并扣发半年考勤奖;对酗酒造成严重后果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区纪检监察部门表示,这项工作不搞“一刀切”,如招待投资客商的午宴可以破例。(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