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铁路春运售票变革 首创网上订票方便回家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一日(记者郭军)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今日宣布对今年春运售票组织方式实行重大变革,外来工团体预订火车票将全部在网上进行。这在中国铁路春运售票史上尚属首创。

  这一变革将扭转往年售票特别是外来工团体售票的被动局面。广铁力争通过网络系统有效调控旅客的购票流,变窗口预订票的大量人群的现实集中为网络上的虚拟集中,解决以往购票过程中超长排队、往来奔波、携款不便及黄牛党炒票猖獗等弊端。

  据悉,春运外来工团体预订火车票网站已于今日正式启用。外来工团体可预定广州、广州北、广州东、佛山、东莞东、惠州、汕头、深圳、深圳西九个火车站二OO五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月八日开行的春运临客硬座车票。预订时间为本月一日至十五日。

  广铁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合理安排运能,将优先审核安排非春运高峰期、无不良订票记录或能组织外来工团体五百人以上集体乘车的企业的订票计划。

  该负责人还表示,除指定的外来工团体火车票订票网站、取票点外,其它火车票代售点、旅行社等单位一律不准中介和办理铁路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铁路部门将组织人员对订票企业进行检查,如发现有“转让转售”、“加价发售”或“炒票”行为的,将按国家规定严肃处理,并取消该单位今后的订票资格,已订车票取消,定金不退,预付款将由公安全部没收。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