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严厉处置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沈嘉杨国平)今天上午,北京长安街沿线路口已出现大量交警和协管员,开始对行人违法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在严厉督察下,违章行为已有大幅减少。

  “红灯意味着前进。”日前,一名外国人士对中国交通的观察见诸报端后令国人汗颜。行人和骑车人的违章现象在中国许多城市已司空见惯,身为首善之都的北京也正在遭受这一陈年积弊的困扰,并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

  据今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仅在长安街上因为违法横穿马路而亡的行人就有四人,在二环路上死亡五人,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上月二十四日发生在北京闹市口的车祸更引起社会对行人违章行为的关注,该事件中一名年仅十八岁的保安为纠正行人违章而牺牲在工作岗位。

  有鉴于前车之鉴,北京市交管部门决定今起在该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顿行动。此次行动将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跳跨护栏、不看信号灯随意穿行马路等行为从严处理。

  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表示,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的情况要比机动车更为普遍和严重。市民不应再带有侥幸心理和法不责众的心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